fields

我可能不会爱你

【卡配罗】二次浪潮

12.你最喜欢谁

01

“你找里卡多吗?”


这是克里斯第一次见到那位伊莎贝拉太太,她是位看起来很和善的老妇人,看到克里斯在门前等了很久之后她才慢慢走出来上前搭话,克里斯看了她一眼,点点头。


“他好像是出远门了,走的时候还和我说没个十天半个月回不来。”伊莎贝拉太太笑的很和蔼“进来坐坐吗?”


克里斯连忙拒绝了这位热情的老妇人,匆匆告别之后克里斯选择在城里闲逛。


距离上次里卡多来给他送汤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当他终于放下他本来就不值几个钱的矜持选择跑出来找里卡多时却发现里卡多早就走了。克里斯悲哀的想,里卡多可能根本没把自己的小情绪当回事。不过这样是不是也就代表里卡多并没有察觉出自己的异常呢?克里斯在脑子里反复排练着各种可能性,他实在不知道里卡多心情是哪一种。


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总不是个事,克里斯随便找了一个小饭馆坐了下来,今天他是一个人出来的,饭馆里的女招侍大概是当他是个没地方去的小屁孩,看了他一眼连话都没说任由他在角落里坐着。


克里斯也懒得和她计较,便自顾自的坐在角落里杵着下巴想着里卡多的事。里卡多有什么亲人吗?克里斯从来没听他说过他还有什么亲戚朋友啊,克里斯用手指点着桌子,等他回来好好问问他吧。


天气越来越冷了,距离新年也没几天了,街上的小商贩都陆陆续续的开始卖着迎接新年用的小玩意儿了,克里斯坐的位置正好能看到外面,克里斯扒开窗子顺着窗缝瞄着外面的景。


“那小孩儿!窗户关上!你不嫌冷啊!”女招侍的突然大叫打消了克里斯的好兴致,他默默收回了视线合上了窗子。


从饭馆出来之后克里斯只觉得又冷了几分,他收紧袖口快步向家的方向走去,这天气实在不适合出门,如果不是为了里卡多他才不出来挨这个冻呢。


02

新年悄然而至。


这期间克里斯也去过里卡多的家,但他依旧没回来。克里斯不知道他认识了什么样的人能留他在那里过新年,但克里斯知道自己有点想他,他也不明白这种思念该怎么形容,不是思念父亲那种思念,是从未有过的感觉。


或许是克里斯自己多想了很多吧,他总觉得现在的自己和过去不一样了,他认为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为了里卡多。


他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喜欢就是爱,但他知道自己想为里卡多做点什么,做点能让里卡多开心的事。


这是爱吗?克里斯叹了一口气,爱情这个东西对他来说还太过艰难,他艰难的理解艰难的学习并艰难的适应。


“新年快乐。”


克里斯小声的说着,这声音随后被盛大的宴会所产生的热闹人声所覆盖。他坐在角落里看着父亲举办的这场宴会,他们今天都会在这里跨年,都会在这里许愿。克里斯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它还很稚嫩。


以前克里斯觉得自己去过不少地方见过不少人,他理应是个成熟的大人了,虽然年龄还小但他并不是那些幼稚的小孩了。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奇怪了,他好像又变成了以前的那个小孩,对什么事情都犹豫不决瞻前顾后。


克里斯瘫在了椅子上,今天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最后的最后,大家都聚到一起围着餐桌说着对新年的愿望。


克里斯看着周围一个又一个面带微笑的人们,平时凶神恶煞的人在此刻也卸下了凶狠的面具变成了和善的普通人。克里斯笑了笑,他看向桌子,桌子上有给人们准备的卡片,大概就是把愿望写在这上面然后烧掉就可以实现。


不知道这又是父亲从哪听来的歪门邪道。


克里斯没打算写,但是看到周围的人都低下头认真地写着,他也忍不住拿起笔按在了纸上。


他想了想也不知道写什么,他好像没什么想要的,他已经能得到他所能得到的全部东西了。如果非要他说一个他必须要得到的,那就是里卡多。


克里斯小心翼翼的在纸上写下了里卡多的名字,他没有将它扔进火里,他笑着将那写有里卡多名字的纸条揣进怀里。


“祝新的一年,我们都能开心。”还有后半句克里斯藏着没说,他的后半句是:祝我早日把你追到手。


03

新年总是很忙碌,克里斯忙着到处溜达,今天他选择到皮克先生家来坐坐。


克里斯去的时候客厅里有了不少人,他将带来的礼物交给仆人便走了过去,原来是有人带来了小孩子,他安静地站在后面看着拉莫斯先生抱着那个小孩子笑的开怀。


“克里斯来了啊,快来快来。”拉莫斯看上去很高兴,他拍了拍皮克示意他靠边“你去那边坐让克里斯过来坐。”


“你,过来坐。”皮克无奈的站起来给克里斯让地方,克里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坐了过去。


“这是谁的小孩儿啊。”克里斯看了一圈,周围坐满了人,大家都对这个孩子爱不释手。


拉莫斯将孩子递给一位妇人:“这是莉迪亚的孩子,她和她的丈夫和我们都是好朋友。”


克里斯点点头,他试着伸手碰了碰孩子的脸,没想到小孩子却开口了,小孩子独有的软糯声音穿进了克里斯的耳朵里“哥哥”。


“他会说话啊?”克里斯惊讶的看着拉莫斯“我以为他还不会说话呢。”


皮克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克里斯的头:“这么大个孩子不会说话就出事了。”克里斯又一次不好意思的笑了,他又不是经常看见这么小的孩子,他怎么知道。


“怎么,都是新的一年了还这幅臭脸?”皮克眼看自己逗不到孩子就开始逗克里斯“谁又惹你了?”


克里斯摇摇头,他才不会说自己是因为里卡多还没有消息而不开心呢。


“一会留下来吃饭吧,我和拉莫斯一起做。”


皮克这话一出,克里斯立刻就想起了那天他看到的场景,克里斯摇摇头:“不了不了。”


“跟我客气什么?我让你留下就留下,别废话。走,跟我去厨房。”皮克站起来然后拉着克里斯就直奔厨房。走之前还不忘告诉拉莫斯一声,克里斯看了一眼拉莫斯,他正笑着对那个孩子做鬼脸。


厨房,克里斯和皮克并排站着。


克里斯颤抖着洗着菜,皮克瞄了他一眼:“你冷啊?冷就回去吧。”


克里斯摇摇头:“没。”


“那你抖什么。”皮克皱着眉“你别说咱们认识这么久了你突然觉得你害怕我了。”


“皮克先生,我想问你个事。”克里斯放下手里的菜,这事情他一天不在皮克这里得到答案他心里就不舒服,尽管他已经心知肚明,但他还是想听两位当事人亲口说出来。


皮克点点头听着。


“你和拉莫斯先生…”克里斯说到这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他沉默了。


“你小子还算聪明,拉莫斯还犯愁要怎么和你开口呢。”皮克笑了笑,他对克里斯的问题没什么太大反应“我们俩是恋人。”


克里斯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的承认。他点点头,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了,他也没必要再说什么了。


“怎么,接受不了?”皮克用胳膊碰了一下克里斯“可以理解。”


克里斯摇摇头:“没,我早就猜到了,那天我看到你们俩在厨房接吻了。”克里斯也不再废话直接说了出来。


皮克挑了挑眉:“没想到啊,居然让你看到了,我说那天你怎么那么着急回家呢,吓坏了吧。”


克里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有点。”


“我会支持你们的。”克里斯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倒给皮克吓了一跳,皮克疑惑的看着他。


“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是如果你们需要我,我一定竭尽全力,虽然很辛苦但是总归会好起来的。”克里斯拍了拍皮克的肩膀,一副兄弟情深的样子。


皮克笑了笑,说:“辛苦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过我们的日子了,总体来说还不错,拉莫斯现在也很开心,他开心我就开心。”


“好了,你出去吧,我做饭,你把拉莫斯叫来。”皮克显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将克里斯推出厨房“去看看小孩子吧,学着点,以后用得上。”


克里斯摇摇头,他会有自己的孩子吗?


04

午饭后,大家围在餐桌边又开始哄孩子,拉莫斯拿了一块糖在孩子面前晃来晃去:“小艾瑞斯,你最喜欢谁啊?”


小艾瑞斯看着拉莫斯手里的糖又看了看自己的妈妈,咬着手指:“妈妈。”


拉莫斯装作一副委屈:“不喜欢我吗?喜欢我有糖吃。”


“喜欢妈妈…”小艾瑞斯很有自己的主见,坚持立场不动摇。


克里斯和皮克坐在一旁看着拉莫斯疯狂散发母性。皮克不知什么时候也变出来一块糖扔进嘴里:“拉莫斯喜欢孩子,每次看到小孩都喜欢的走不动路,这糖原来都是给我吃的。”


克里斯无所谓的耸耸肩:“因为你也是个小孩子。”


皮克看了他一眼,换了一个话题,他笑着说:“小克里斯最喜欢谁啊?”


克里斯摇摇头不说话。他最喜欢谁?这个问题有点难度。


他好像还从来没“最喜欢”过一个人,毕竟能被他喜欢的人已经少之又少。与其说是喜欢,倒不如说是吸引,他很容易被某个人的某些特质吸引。从前他被马塞洛的热情吸引,被皮克和拉莫斯的幽默友好吸引,但那只是克里斯和他们成为朋友的契机,算不上喜欢。


但是,他好像又有答案了。这个答案一瞬间进到脑子里就成了真,这个答案生了根从此再难去除了,只是一瞬间,他便笃定了这个答案。


他最喜欢谁,他最喜欢里卡多。


ps:里卡多:虽然我不出场,但哪里都有我的身影。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eld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