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s

我可能不会爱你

【卡配罗】二次浪潮

13.表妹

01

克里斯掰着手指算着里卡多离开的日子,在纸上涂涂写写之后克里斯得出一个惊人的答案:里卡多已经离开半个月了。


或许是意识到里卡多早晚会回来,克里斯并没有太担心,这些日子他也只是每天去里卡多家门前晃一圈就回来了,没再像之前那样如同一个吃不到奶的孩子一样抓狂,他安静的等待着。


可是等待总要有一个限度,克里斯能感觉到自己脑子里的那根弦正紧绷着,随时都有崩坏的风险。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


克里斯躺在床上,手里捏着新年当天用来许愿的卡片,他在那上面写了里卡多的名字。这卡片也是悲惨,每天被克里斯用来蹂躏不说还要承受着克里斯偶尔犯傻说出来的幼稚情话。


他却突然坐了起来,他走到书桌前,安静地坐下来,拿起许久也不会用一次的笔,在卡片上小心翼翼的画上了一道线。他试图画一个里卡多的小像,无奈技艺不精最后画了一个四不像出来,克里斯看着卡片上被他画的不成样子的“里卡多”,他却突然笑了。


“快点回来吧,我等不及想见你了。”


克里斯轻轻地将笔放回去,看着卡片上的里卡多,小心翼翼的抚摸着他的脸。其实克里斯也没搞清楚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想法。他不知道他对里卡多的这份感情到底属不属于爱情。有时他觉得这只是友情,只是依赖,可有时他又坚定的认为这就是爱情。不得不说,这是种甜蜜的折磨。克里斯暂时还搞不清这两种感情的差别,但他现在只知道他想见到里卡多,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他。


新年的社交已经接近尾声,克里斯家那热闹的会客厅也总算冷静了下来恢复了常态,克里斯不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于是决定跑到马塞洛家住几天。令他没想到的是,马塞洛对他的到来表现的很平静,他甚至一直皱着眉和自己说话,克里斯问他怎么了却也没得到什么答案。这让克里斯不太高兴,最后只是住了两天就回家了,就让马塞洛一个人难受去吧。


克里斯回到家之后明显感觉到家里的气氛不一样了,仆人们都零零散散的在一起说着小话,生怕路过的克里斯听到。克里斯没觉得自己这几天做了什么坏事,也就没往心里去,径直想回卧室睡觉。


“少爷!少爷!”是爱德华。


克里斯停住脚步看着爱德华,爱德华赶紧跑了过来站到克里斯面前:“少爷你可回来了,老爷正好派我去接你呢。”


“怎么了?”克里斯一看爱德华这幅着急样子就知道又有事了。


“你和我走吧!”爱德华看克里斯没什么异常情绪竟然异常的开心,他拉着克里斯的手大步向前走着“是好事!”克里斯对于这个和自己一起长大的爱德华有时也束手无策,虽然有时候很烦他,但爱德华对他来说,也算是一个哥哥式的存在吧。


一路跟着爱德华去到会客厅,克里斯下意识想跑,这下肯定又是来了什么客人了,父亲一定会让他陪着聊天的。


“老爷,少爷回来了。”没等进去爱德华这个大嗓门就迫不及待了,这就是克里斯为什么烦他的原因。


爱德华将克里斯领到门口,小声的说:“进去之后机灵点。”


克里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爱德华送了进去。


“父亲。”克里斯进去之后第一句先是问候了父亲,随后他抬起头,看到了两位陌生人。


02

“这是你的费丽莎姨母,这是她的女儿露娜,你应该叫她表妹。”阿维罗面不改色的为克里斯介绍着眼前两位克里斯从来没见过的姨母和表妹。


克里斯点点头和她们打了招呼,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亲戚但克里斯依旧保持着良好的仪态,父亲叫他来也不是来让他对着陌生人耍臭脸的。尊重女性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从小刻在骨子里的习惯教养而已。


克里斯坐下来安静地听着父亲和费丽莎姨母聊天,他对面是那位年轻的表妹。


女孩看起来对这次见面很重视,她穿着漂亮且精致的礼服裙,鹅黄色的裙子有些蓬,坐下来的时候裙摆都没过了女孩的腰让她看起来像是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孩子。头发倒是梳的一丝不苟,发髻挽成了漂亮的形状中间还带着女孩们都喜欢的珍珠。但她一直低着头,看上去有些紧张。


克里斯移开视线不再去看她,他也低下头喝着茶。


“克里斯?不和你的表妹打个招呼?”父亲的话头突兀的转移到了克里斯身上“她可是为了你来的。”


那女孩抬起了头,她和她的名字一样,是个像月亮一样白皙的女孩,她有一张娃娃脸,五官却长得大气舒服,鼻子是小巧的圆鼻头透着一股娇憨,整个人看上去让人觉得很舒服。


但克里斯没能体会出这里面的情意涌动,他笑了笑,叫了女孩的名字:“裙子很漂亮。”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夸了一句女孩的裙子,随后他便低下了头。


两位长辈看到这里却同时笑了出来,克里斯听着这笑声,只觉得刺耳。


这时候费丽莎才终于对克里斯抛去了话头“来之前我和露娜都以为会是个外向的小伙子,没想到这么容易害羞。”


克里斯尴尬的笑了笑没说话。


“不如我先让仆人带你们去休息休息,一会咱们再聊。”阿维罗也看出了克里斯的不安,他适时的结束了这次会面,费丽莎母女也表示一会再聊,随着仆人便离开了。


“你感觉怎么样?”费丽莎母女走后,阿维罗慢悠悠的开口。


“和我有什么关系,来做客就让仆人招待好就行了。”克里斯这时才表露出自己的不满“哪里来的姨母,我可不认识。”说不定又是有事相求,克里斯这句话藏着没说。


“你这说的是什么话?将来你做了主人也要这么对待客人吗?”


克里斯没说话,只是听着阿维罗带着不满的话。


“露娜和你年纪相仿,这些天就由你来照顾她了,别让我失望。”


克里斯本想反驳一通但看到父亲的眼神他也不再说话,只是点点头。这个突如其来的表妹打乱了克里斯的计划,这下他还怎么跑出去到里卡多家等人啊。


“我先出去了。”


出了门正好看到一脸焦急的爱德华,克里斯顿时火冒三丈,他恨不得给爱德华来一脚,他压低声音怒吼着:“你就是这么坑我的?你知道刚才我都经历了什么吗?”


爱德华却笑了:“我知道啊,少爷。”


克里斯知道和爱德华讲不明白道理,直接踹了他一脚然后离开了,他现在很愤怒。


03

好在这个露娜表妹不是什么难缠的角色,她只是偶尔来找克里斯叫他陪着一起出去走走,这多少让克里斯感到一点安慰,若真是碰上个难缠的家伙克里斯只怕自己会发疯。


“克里斯?”


克里斯从书里抬起头,露娜那张漂亮的娃娃脸就在眼前,克里斯赶紧低下头,原本最讨厌的书本也变得有趣起来。今天是露娜住在这里的第十天,克里斯觉得自己的耐心要被消耗殆尽。


“怎么了?”克里斯头也不抬的应着。


“我们出去走走吧。”女孩娇美的声音听着克里斯头皮发麻。


“你已经去过六次花园了,还没看够?”


露娜哈哈笑了起来:“我是说去街上走走。”


“去什么街上…”克里斯翻了一页书“等等,去街上?”他猛地站了起来和露娜面对着面。


露娜明显被吓了一跳,她点点头:“你不想去就算了,我回去了。”


“一起去吧。”他正愁没借口出去呢“我带你走走。”这是他第一次和这位露娜表妹笑。


一路上克里斯都琢磨着该怎么把露娜往里卡多家那边领,他总不能丢下露娜一个人自己走吧,克里斯抓耳挠腮想不出来个好点子,怪就怪里卡多家那边没什么新奇玩意。


露娜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对什么都感兴趣,克里斯听着她的笑声只觉得心如死灰,能出来有什么用,还是要陪着人家玩。


“克里斯,你看这个。”露娜举着一个小玩偶递到克里斯眼前“可爱吗?”


“嗯。”克里斯点点头,看着四周的人,今天人这么多,他溜走露娜也不会说什么吧,大不了就说走散了。


但他觉得这样不太好,露娜一个人在街上他总归是不放心的,虽然克里斯对这个表妹没什么感情但是放着一个女孩自己一个人在街上克里斯还是有些愧疚的。


“往前走走吧。”露娜这话再一次给了克里斯希望,再往前走走就能到里卡多的小书摊了。


克里斯点点头,领着露娜往前走。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克里斯已经能看到书摊的影子了,不过这次还是和以前一样,门前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但克里斯不信这个邪他必须亲眼看到才相信。


露娜又一次停下了脚步,克里斯无奈的也停住脚步等着露娜玩尽兴。


“露娜,你在这等我一会吧,我去买个东西马上回来。”


就在眼前的东西哪能再等,克里斯等不及了,就算里卡多还没回来他也要亲自看看去。


“嗯,好,快点回来。”


“知道了。”


04

克里斯一溜烟跑到了里卡多的书屋门前,他已经很久没出来了,但这里还是没变。


克里斯站在门前,或许里卡多还没回来吧。他叹了口气,准备离开。


门却在此时“吱嘎”一声打开了,克里斯下意识回头,他终于看到了那张日思夜想的脸。


“你终于回来了!”克里斯看着里卡多,却不敢上前靠近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里卡多怀里抱着一摞书,笑了笑,说:“昨天。”


“你去哪了?”克里斯终于走过去接过里卡多手中的书,看来今天里卡多打算出摊了,他已经把货架拿出来了。


“巴黎。”里卡多将货架摆好将书摆好“我听伊莎贝拉太太说了,你前几天总来找我,有事吗?”


“没什么,我就是想等你回来。”


里卡多愣了愣随后笑了,他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早晚会回来的。”


克里斯也觉得这话说的有些矫情,于是嘿嘿笑了两声来掩饰尴尬。


“坐一会吗?”里卡多拿出了两张凳子放在门前,他坐下来,手里还拿着一本书。


“不了。”要是坐下来克里斯就不想走了,到时候要是露娜找过来她一定会和父亲说的,还不如等下次他一个人来的时候再多和里卡多坐一会儿。


里卡多想了想,最后还是笑了。


“克里斯!”果不其然,露娜找过来了。


里卡多也看到了跑过来的露娜,看向克里斯的眼神带了点考究,克里斯皱着眉不掩饰自己的烦躁,还是被里卡多看到了。


“你朋友?”里卡多像是随意的问了一句。


“不知道哪里来的表妹。”克里斯看着里卡多,难掩失落“下次再来吧,我先回去了。”


里卡多点点头:“小心点。”


克里斯笑了笑,随手从书摊上拿起一本书:“先借我逃过这一劫吧,改天还给你。”


里卡多摆摆手示意他赶紧回去。克里斯也没再耽误径直跑回去了,里卡多看着他和那个女孩远去的背影,默默摇了摇头。


ps:你要是问我为什么不写正经的东西老是写这些没什么用的事,我只能说,这都是有用的。慢热是真的慢热,拖沓也是真的拖沓,能一直跟着看的朋友,委屈你们了,谢谢你们。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elds | Powered by LOFTER